关于规范外聘教师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47

各院(系):

根据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科专业发展需要,我校需补充一批外聘教师。现将相关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一、外聘教师聘任原则

1、聘用我校师资紧缺专业或新专业的教师。

2、聘用高学历、高职称、教学效果好的教师。

3、聘用承担实践教学、实训指导等的教师。

外聘师资的资质及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我校专业人才的培养,请各院系严把外聘教师的资质审查关。

二、具体要求

1、建立业务档案:各院(系)要尽快收集汇总外聘教师信息,建立和完善本单位外聘教师业务档案,校教务处负责全校外聘教师业务档案管理。在聘任外聘教师时,主要收集的业务档案材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ƒ职称证书复印件;④职务聘书(任职证明)复印件;⑤个人业绩成果复印件;⑥其他相关证书复印件。以上材料均一式3份,各院(系)和校人事处、教务处各存1份。

2、颁发正式聘书:经各院(系)申请、学校同意聘任的外聘教师,统一颁发聘任证书。各院(系)在外聘教师时,每次聘期原则上为一年,并保证每学年安排不少于一学期的工作任务。

1)证书编号:以“院(系)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年份+序号”对外聘教师进行编号,如电气工程学院DQ-2014-001、数学系SX-2011-001,依此类推。

2)证书印制:校人事处根据外聘教师数量,发放空白聘书;各院(系)领取后,按照外聘教师类别和统一编排格式,自行编号、打印证书;经人事处审核汇总并统一加盖学校公章后,各院(系)组织发放。

3)各院(系)外聘教师数量参考人事处下达的《淮南师范学院教学岗位数核算办法》所附的“教学单位教师岗位数分配”表格中的“流动岗位数”;证书统一编排格式见附件2

3、外聘教师管理主要执行《淮南师范学院学院外聘教师聘用管理暂行办法》校人事〔201414号文件。

4、外聘教师银行借记卡、校园通行证等由院(系)与财务处、保卫处联系办理。

5、各院(系)认真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外聘教师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请各院系于73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

特此通知

 

人事处、教务处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