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26

撰稿:高彦花  摄影:李毅  审核:杭琍  上传:许梦棠

  

 

  

8月28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2018年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院长曹杰旺及教务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6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杭琍主持。

杭琍首先说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随后,全体青年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宣誓仪式由曹杰旺监誓,孙业国教授领誓,全体新教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和淮南师范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上,曹杰旺发表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各位新入职老师都是有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人,承担着将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并对新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二是勤于实践,发挥才干,迈好坚实的第一步;三是加强师德修养,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四是爱岗敬业,牢固树立献身教育的意识。

此次新教师入职宣誓在我校是首次举行,今后,学校将把入职宣誓活动作为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树立立德树人、依法执教的理念,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