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柔性引进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43

各院、系:
为了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进而提升整体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在我院实施柔性引进人才的政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引进的原则: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务实;培养团队;加强考核;强化激励。
二、引进的对象: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博导、硕导;具有一定社会资源的专家、教授等。
三、引进人才的职责: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指导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建设;指导学术团队和师资队伍建设,协助校内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学术带头人的培养,重点培养3—5名学术骨干;指导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力争使指导的教师每年在二类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若干篇,申请厅级以上科研课题若干项,3年内争取国家级课题的突破等。
四、相关待遇:
1、总体设想:聘期内,经考核达到聘期目标的,付给津贴2万元/年;我院教师所发表的论文是经其指导并在论文上署名的,按校内规定进行的论文奖励由我院教师和指导教授各获得一半;若以我院名义牵头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进行科技攻关或对我院发展作出特殊贡献,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特殊津贴等。
2、具体待遇可根据引进人才的状况和学科专业的特点另行议定。
五、管理:签订聘任协议;实行目标管理,进行绩效评价;进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约定工作方式等。
请各系根据本系的具体情况考虑是否进行柔性引进,关于职责、待遇、工作方式等可以视引进人才的状况和学科专业的特点,由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各系共同研究确定,可以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方式进行。
 
特此通知
 
                                                              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