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事迹入选安徽省《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55

作者:李振 摄影:李振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发布:唐莹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编印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读本》汇编了五十位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先进事迹,包含人民教育家、“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事迹篇章。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胡艳丽同志入选安徽省模范教师先进事迹序列。

胡艳丽同志从教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荣获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卓越教学新秀、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安徽省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胡艳丽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成立“机电学院创新班”,以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致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她经常带领竞赛团队利用晚上、周末和假期时间义务为创新班培训。春去秋往,这个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七年。近年来,通过校赛和创新班受益学生达1000余人。创新班的学生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项目20余项,完成创新作品8件、专利15余项,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20余人。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定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发挥榜样的力量,使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艳丽先进事迹链接:http://jyt.ah.gov.cn/content/article/4048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