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管理制度和信息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11

 为加强淮南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实现信息化建设,保证人事处网站有效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人事处网站建设指导思想

人事处网站依据“合理规划、突出特色、彰显时效”的准则有效、及时、准确的发布组织、人事方面的信息及相关的文件和通知

二、人事处网站信息管理

(一)人事处网站职责明确:部门网络信息建设与管理由处长负责,网络管理员负责日常管理。

(二)人事处工作人员根据各科室工作,均有撰写并在网站上拟发布有关信息的权限;拟发布的网络信息须由人事处部门领导审定后才可发布。

(三)网站信息应时效性工作动态及重大决策、重要会议精神等要及时在网站上发布。

(四)网站信息应确保真实准确,上传的图片应主题明确、图像清晰,并不得违反国家法律及地方法规,不得违背党的各项相关方针、政策。 

(五)网站信息的发布必须经过严格审查、筛选,以确保健康安全、完整规范,否则将依据网络安全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发布前须对非直接转载的信息校对,确认无误后才能上传;对于转载信息须详细写明出处。

三、人事处网站安全及技术管理

(一)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不得在网上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类不健康信息。

(二)严禁在网站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传播计算机病毒。

(三)必须接受并配合学院办公室对网站进行监督检查。

(四)应积极与技术支持部门配合,建立健全计算机信息系统病毒预防和控制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控制工作。

)切实作好查杀病毒的工作,及时检测、清除计算机病毒,并作好检测、清除记录。

)应加强后台帐号和登陆密码的管理,一旦发现泄露,应立即修改帐号和密码,并及时告知本处网络管理员和学院网络管理员,以便采取相关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