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职业形象礼仪”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60

  


为提高我校教师职业礼仪素养,塑造良好高校教师形象。6月3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教师职业形象礼仪”专题培训,邀请安徽省知名礼仪专家方丽萍教授前来授课。本次培训活动由人事处正处级组织员杭琍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方丽萍教授围绕“什么是教师职业形象礼仪”、“教师职业形象礼仪的作用”、“教师职业形象礼仪的八个主要模块”、“教师职业形象常用礼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讲解。分别针对男教师和女教师的职业形象礼仪,列举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从个人仪容仪表、目光表情和体姿逐一进行了规范。整个培训过程气氛风趣活跃,教师们兴趣浓厚,认真倾听、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在座的每位教师都被方教授专业的礼仪知识所感染,学习了高校教师在工作中应遵循的职业形象礼仪规范,了解了如何塑造良好教师形象。对促进我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用礼仪准则规范言行,自觉、高标准地塑造自身的人格和形象,促进我校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