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青年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06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青年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3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青年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我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阳儒阳作了《基于塞利格曼幸福理论PERMA模型谈高校教师幸福感的提升路径》专题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0余名青年教师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王凯主持。

欧阳书记以“你幸福吗”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幸福感”的相关概念,然后依次围绕“高校教师提升幸福感的基础”、“塞利格曼幸福理论提升教师幸福感的路径”等方面具体展开,欧阳书记运用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结合多年的心理咨询实践经验,为青年教师讲解如何提升幸福感,使在场教师不仅从理论上更从实际事例中对心理健康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中,欧阳书记的语言风趣幽默,举例贴近大家现实生活,现场氛围轻松融洽。通过本次讲座,强化了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职业角色转换,以阳光、快乐、积极的心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从容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